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田辉玉来院开展“四个一”结对活动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深入经济学院,参加学院“红心向党 旗帜领航”党员教育示范活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结对党支部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携“亲”上门为结对班级金融11902班考研学生送“礼”支招,慰问师生困难党员,与结对宿舍10B203学生谈心谈话。机关党委负责人、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有关活动。

师生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共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红心向党 旗帜领航”党员教育示范活动由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活动中,大家一起集中观看了《红心向党 旗帜领航——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行走”纪录片》,全面展示了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基层开展“观家乡巨变,赞祖国腾飞”“观乡村振兴,赞时代力量”“访百名党员、书百篇故事、传百年薪火”等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鲜活画面与生动场景,学生党员们在聆听对谈中寻初心、话使命,在再现历史场景、重温光辉岁月、讴歌不凡历程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纪录片中,老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对党一片深情和无限忠诚的初心故事,回顾了与党携手走过的峥嵘岁月,一句句朴实、坚定、赤诚的真情话语一遍遍、一次次冲击着在场每一名党员的心灵。

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张靖康、施梦绮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生活经历,现场讲述了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畅谈成长体会,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田辉玉为过“政治生日”师生党员代表张玲、张靖康、施梦绮等同志赠送书籍、手写寄语,告诫大家“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勉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鼓舞大家“探索华夏之源,走向星辰大海”。田辉玉现场还为结对班级、结对宿舍学生赠送了防疫用品,叮嘱大家要加强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注意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现场庄严,大家精神饱满,全体肃立,在领誓人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金融11902班班长杨雨欣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久久回响。

“能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祝福与礼物,我感到激动又自豪,不仅增强了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也提醒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更加主动积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收到田书记赠送的书籍和手写的寄语,过“政治生日”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政治生日”有意义、有温度,增信心、暖人心。

书记携“亲”上门,为结对班级考研学生送“礼”支招

在走访结对班级与学生谈心谈话前,田辉玉提前组织摸底了结对班级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相关需求。当得知结对班级学生张靖康、周卫刚在考研复习过程中专业课学习上遇到了困扰时,他提前托付相关人员收集了已考取两位同学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们专业课复习笔记,现场赠送给了两位同学,他说,“学长学姐们赠送考研笔记,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传承,希望你们能从他们身上吸取精神力量,力争考取自己的目标院校,并把这种好的传统延续下去”,这份突如其来的特殊礼物饱含心意、充满厚爱,让两名同学满怀欣喜,倍感振奋。

“考研复习战线长,有的时候感觉压力比较大,偶尔会产生动摇”,“有时候感觉前面复习过的内容像是在做无用功,经常会有一种挫败感”……结对班级考研学生代表们挤在田书记身边,边走边讲述自己考研路上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在复习中的困惑与疑问。田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面对面为大家答疑释惑,就学习过程中的“熬”与“得”分享体会,他说“考研复习不仅是知识积累的过程,更是对精神意志的一种磨练。很多看似像在做无用功的事情,很多可能觉得在熬在承受压力的时刻,其实都是在快速积累与沉淀的阶段,这个时候只要忍得下、熬得住,就一定会得到好的结果,也会慢慢感受到成长的充实与快乐”。一字一句,渗透着真情实感,展现了关心关爱,让大家既心安又心暖。

在交谈中,田辉玉得知张靖康同学想报考本校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并且倾向于以后选择王滨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时,他马上询问王滨教授的办公室地址,立即现场“牵线搭桥”,带张靖康同学“上门认亲”。他向王滨教授介绍了张靖康同学的基本情况和报考意愿,并与王滨教授一起分析了张靖康同学的考研复习进展情况,就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他表示“孩子们有考研想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要全力支持。特别是对第一志愿报考我们自己学校的学生来说,这既是对你的一种信赖,也是对我们学校办学质量的一种认可,我们要尽其所能的‘扶上马、送一程’”。他提请王滨教授多关心张靖康同学的考研复习情况,多给予关注指导。他勉励张靖康要坚定信心,主动多跟王滨教授汇报自己复习状况,遇到问题多向王滨教授学习请教,积极寻求指导与帮助。他叮嘱学院院长、书记,要持续深入了解学生需求,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更优质的服务。

与结对学生谈心谈话,唠家常听心声话成长

田辉玉现场慰问了学院困难师生党员,并与结对宿舍学生座谈。他一一询问了结对宿舍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及个人学习生活、成长发展情况,同学们热情的介绍了家里基本情况,并汇报了个人在学习、思想、实践中的成长收获与感悟。田书记边听、边问、边谈,他说,“再次与大家见面唠家常十分亲切,听到大家在这一段时间内的成长与发展感到非常欣慰,为你们取得的进步感到开心”。

田辉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说,“开展实践活动既要身入更要心到,只有‘面对面、实打实’才能‘心连心、情系情’,今天与大家面对面的坦诚交谈,就是想听听大家的心声,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们好收集起来,想办法去解决,请大家畅所欲言。”结对宿舍同学们纷纷就学校后勤服务、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觉得学校食堂饮食怎么样?”“宿舍里面存在哪些问题?维修服务及不及时?”“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还需要学校提供哪些帮助?”,田辉玉仔细询问、认真倾听,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回复。他语重心长的说,“希望大家注重宿舍关系相处的实践体验,多看他人的长处,以他人做镜子看自己的不足,习惯差异、学会包容、善于妥协,共同打造和谐、团结、上进的宿舍文化,为走进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积累有益经验”。

谈心谈话结束后,结对宿舍学生表示“田书记的问候很亲切温暖,对问题的回应很耐心细致,对我们的指导很贴心,交流过程特别接地气,感觉非常真诚、实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