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生教育】加强早晚自习管理,争创学院优良学风
作者:马晓雪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2-11-16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院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经济学院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实行大一新生早、晚自习及课堂考勤管理方法。入学至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宇、新生辅导员马晓雪和学生干部干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同抓共管,学风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步。

早晚自习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学院把它作为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不断为大一新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而努力。老师督导巡查,权益保障部干部干事检查课堂考勤与早晚自习出勤率,在多方配合支持下,新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午第一堂课迟到和缺课率大幅度降低。

李静宇高度重视大一年级学生早晚自习工作,在多次工作例会中,明确提出将切实把学风建设作为主要工作重点落实,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做好学院大一年级早晚自习工作。学院领导与老师持续不定期的走进班级课堂旁听,对学院早晚自习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学院的早晚自习管理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学院按照领导老师的有关要求,对早晚自习进行规范管理。在2022级学生结束军训之后,学院就组织学生统一进行早晚自习,辅导员、班主任同步跟进课堂出勤情况抽查,学院权益保障部干部干事也一同协助辅导员、班主任进行早晚自习管理。自习与课堂前五分钟,权保部值班同学准时到达抽查班级所在教室进行点名,同学们积极应答;各班级学习委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早晚自习与课堂落实出勤人数和请假原因,详细记录出勤情况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

早晚自习的落实,使同学们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的基础上,还根据任课老师和课程内容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自习,力争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也为将来的考研复习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