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心为你】学院各年级召开“奋楫扬帆,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主题班会
作者:马晓雪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4-03-1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3月3日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下形式,深入各个班级,以主题班会和年级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晚点名,了解学生状态,开展了“奋楫扬帆,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主题教育班会,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及成绩,并就新学期心理调适、状态调整、电信防诈等进行主题教育。各班级还结合寒假社会实践、“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社会实践等畅谈寒假见闻,交流感想和心得。

会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过去一年国家、省市及学校的重大时事、重要政策和重大成就,做好爱国荣校教育。在欢迎同学们返回校园、开启美好新学期的同时,老师们还提醒大家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增强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各班还分别学习了“开学防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期末学习情况分析,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认真完成学分自查和替换。全体班主任请各位学生分享寒假社会实践见闻,畅谈新学期学业就业创业规划,并根据每位学生的答案提出建议和指导,引导学生顺应时代、学新思想、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老师们还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十件大事,如“学院新增省级一流课程1门”“成立竞赛办公室,学生获教育部84项赛事省级以上奖项94项(国家级45项),发表论文16篇,获专利授权8项”“承办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举办CFA教育十年成果展,资助12名优秀学生赴香港研学”等,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对专业的认同感。

各班级根据《关于举办湖北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同学们进行网络答题,鼓励学生学习党史、关切国事、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此外,各班主任对2月29日宿舍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违纪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住宿、安全用电、谨防火灾。同时,全体老师勉励同学们调适情绪心态、调整生活状态、鼓起奋斗姿态,夯实专业知识,培育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以拔节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