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术科技工作会暨科研榜样事迹报告会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6-03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T301会场召开学术科技工作会,传达学习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学术生态建设工作。获学校科研标兵、优秀科研成果奖的教师代表石小霞、史乐来分别作交流报告。学院院长段丁强对学院科研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系)负责人、科研团队骨干教师、青年博士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传达了学校2022年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领学了校长徐卫林院士在大会上发表的主题为《发扬创新精神 激发科研活力》的讲话,并发布了学院学术科技品牌“经世学堂”统一形象标识。获学校科研标兵、优秀科研成果奖的教师代表石小霞、史乐来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了现场参会感受,分享了经验与体会,表达了喜悦与自豪,对学校、学院、同事的支持表示感恩感谢,对未来科研工作发展进行了展望,现场大家掌声热烈。

学院院长段丁强作总结讲话,对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目标与任务进行了说明,通报了下一阶段学术生态建设工作安排,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明确“风向标”。学校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把科技创新工作定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持续加大精神奖励和物质投入,为教师从事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平台。科技创新工作涉及学院与个人发展,要切实抓住机遇、加大投入,用心做科研,用个人高投入换取成果高产出,用高质量科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激发“动力源”。学院将持续优化学术生态,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条件保障与资源支持,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确保科研团队成员学科背景多元、结构梯次合理、优势资源互补;各科研团队要发挥自主性,激发团队成员活力动力,同时吸纳研究生、本科生进团队、进项目,将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完美对接、充分融合。三是要对焦“显示度”。各科研骨干与青年博士要紧盯国家级项目这一标志性成果,坚持“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寻求资源支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研究,下绣花功夫、做精品项目、出高质量成果,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