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首页 > 学科团队 > 正文
【经世讲堂12】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作者:涂浩然  编辑:马晓雪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3月2日,学院于崇德楼308举办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此次活动由创新部主办,吴英老师、罗红卫老师、江露微老师、李为波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国贸12202班杨雨琳讲述“诗露轩”文创立足荆楚非遗文化,切入当下文旅活动痛点,针对性提出文创产品发展方向,立足美术学、艺术学、符号学的文化产品基础,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与文旅活动深度融合,生动诠释了乡村振兴、文旅结合的发展路线。

金融12104班单宏胜结合当今疫情时代背景,代表团队分享“智履匣”所特有的智能化、专业化鞋靴消杀功能,及杀菌系统、香薰系统两大核心技术。他指出,产品须立足于市场,从市场痛点、产品服务、核心技术等角度多管齐下,才能取得竞争优势。

税收12101班刘航介绍团队项目“妙可蔬”中脱水蔬菜农业产业与加工业结合的模式,通过对项目效果和当前农业市场环境进行分析,探索绿色消费潮流下的助农策略。

金融12103班陈薪茹团队着眼于老龄化现状与老年消费群体,提出“聚贤居”医护养一体化创新养老体系。通过生态园区、休闲园区、学术园区三重构架,为“如何打造舒适宜居养老环境”的问题提供参考意见。

税收12101班邵茹茹分享“任何垃圾都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的回收理念,讲述“瑞赛科”智能集装垃圾回收服务公司的创新优势:智能化垃圾分类,详细阐述了团队“公司——政府”、“公司——高校”一体化创新回收模式。

国贸12102班周莹梓从当前农业发展现状出发,与队友创立“穰穰满家——农产品互联网销售领航者”项目,论述了“互联网+内容营销”模式下如何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探索农村电子商务的影响力。她指出,互联网的强大联通传播功能可以充分带动农产品的销售和推广,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四位评委对汇报项目进行点评,并给予学生针对性建议。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利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将创新创业教育逐步融入到学生培养的过程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