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樊冰璐  编辑:王思媛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共同富裕”学术会议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和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承办,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社等单位协办。

本届年会秉承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的宗旨,围绕新时代下金融创新、共同富裕、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受邀参会的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近70所国内著名高校的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的高管及中高级从业人员、向年会投稿并获得好评的优秀论文作者及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年会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学术论坛、闭幕式三个环节组成,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一级教授、全国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吴晓求教授,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中投集团副总经理谢平教授、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等著名学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倪武帆教授与研究生文斌、樊冰璐等共同完成的学术论文《基于区块链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提升策略研究》成功入选,并受邀参加本届年会,樊冰璐代表项目团队在学术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和发言。11月12日下午,樊冰璐在主题为“资本市场与风险投资”的分会场进行了项目研究的成果展示,并就相关研究的背景、方法、技术路线、实证结论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该研究成果以提升企业信息披露质量为目的,揭示了影响信息披露质量的因素,剖析了重要信息虚假披露、负面信息隐瞒披露、无效信息过度披露等诸多信息披露质量问题,提出了运用去中心化技术、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技术、溯源时间戳等对策。樊冰璐的报告精炼、流畅,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同时,樊冰璐还作为点评嘉宾,点评了《金融工程“优质数字金融科技人才”跨专业培养模式的研究》专题报告,在点评分析环节中,结合我校实践,樊冰璐分享了我校经济学院在本科层次有关金融科技方向、CFA方向、金融学双学位的办学经验,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充分运用中信证券研究生工作站、长江成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金融数学研究院(筹)等学术平台、实践实训平台提升培养质量的创新做法,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倪武帆教授率领我院近10位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年会,参会的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我院将继续鼓励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关注学术前沿,倡导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活动及会议,着力打造学术生态,更加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