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世讲堂1】中联重科宋华强来院讲学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日,武汉纺织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中联重科财务公司副总经理宋华强及武汉纺织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国开证券湖北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彭利林应邀做客学院第1期【经世讲堂】,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代表聆听讲座。

宋华强为《商业银行管理实务与案例分析》为主题作专题分享,他曾任广发银行高级业务经理、支行副行长、行长等职务,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课上,宋总介绍了当前我国金融体系的构成及现状,分析了商业银行经营面临的问题,结合案例对商业银行的经营与管理进行了探讨,并就金融专业研究生从业前应具备的专业素质、知识储备、实操能力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中联重科财务公司副总经理宋华强为研究生作报告)

彭利林作主题为《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案例分析》的报告。他曾任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一级产品经理,从事信贷管理、市场投资、规划管理等工作,管理信贷资产规模超过90亿元,参与开发各类金融资产规模达200亿元,信贷管理和金融资产管理经验丰富。他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并就商业银行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及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银团贷款、企业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转让、公募类REITs产品、绿色债券等实际案例,帮助研究生了解商业银行实际业务操作及管理规程。

(国开证券湖北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彭利林为研究生作报告)

此次讲座是学院研究生《商业银行管理案例》课程的授课内容及教学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落实金融专硕人才培养校企协同机制的一种具体形式,对于金融专硕研究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