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主题党日】关于组织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7-12  发布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2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见效。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6月28日考察湖北武汉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2.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很多宝贵经验,也留下不少深刻启示。25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

3.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在文章中强调,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4.认真学习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报告指出,湖北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做好活动记录。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好做法,及时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将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5142104161459659048&item_id=15142104161459659048

2.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3866102267298247396&item_id=3866102267298247396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9349929092054324601&item_id=9349929092054324601

4. 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206/t20220624_4190211.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年7月6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