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彩“济”忆】学院面向仙桃市各生源中学开展人文讲座
作者:凌杰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密切生源中学联系,响应落实学校“走出去、送文化、促交流”活动要求,夯实招生工作基础,11月27日晚,学院面向仙桃市各生源中学组织开展人文讲座,学院副院长李正旺教授应邀作《走近武汉》的主题报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仙桃一中、仙桃中学、汉江中学、仙桃八中、仙桃田家炳实验中学等5所生源中学分别组织学生通过线下集中或线上自主的形式进行观看,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主持。

李正旺从汉江与长江、仙桃与武汉的渊源讲起,分享了他对武汉的情怀与记忆。透过武汉的美景和传说、美食和人文,他引经据典地讲述了两江三镇的城市变迁、风土人情、地域特点及发展机遇,带领大家全情投入地穿越于武汉的古往今来,使同学们对武汉有了更立体、更深刻的印象,进一步认识武汉、了解武汉。讲座中,他结合具体人文历史、发展成就,贯穿介绍了纺大的学科优势、办学特点及学习生活环境,向他们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他们报考纺大,在武汉这片热土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荣耀。讲座激情澎湃、妙语连珠,吸引大家不断刷屏点赞。

为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交流活动,刘园美提前策划、主动对接,经多方沟通、积极筹备,最终活动获得了生源中学的高度肯定。据悉,经济学院已连续多年面向仙桃市各生源中学组织开展“走出去、送文化、促交流”活动,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纷纷“上阵”,通过人文讲座、专业报告、互访交流等形式,积极对外推介、传播纺大文化与优势特色,吸引生源中学考生积极报考我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