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世讲堂13】学院举办第7期研究生论坛暨经世讲堂第13期
作者:何悦  编辑:王思媛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第7期研究生论坛暨经世讲堂第13期在崇德楼305智慧教室举行,论坛特邀向秀莉、郭雪担任点评嘉宾,由郭雪主持。

曾利珍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ESG表现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影响研究》从高质量发展的视角,加入融资约束这一中介变量,分析了ESG表现对企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异质性分析发现ESG表现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提升效应在国有企业和大规模企业更为显著。

樊冰璐采取较为新颖的案例分析写作方法,以蚂蚁金服做案例,《金融or科技—定位之疑、市场之变与监管之感》一文研究了蚂蚁金服在公司定位方面的反复变化,反复调整公司业务,并针对公司当下情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林鹤的《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政策对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影响机制研究》采用了双重差分模型分析了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政策对城镇化的发展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这个政策大大促进了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

陈九萍的《政府补助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融资约束的调节效应》主要以中小企业为研究对象,实证分析了政府出台的各项补助政策有助于中小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并且政府补助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企业进行技术研发。

两位老师就汇报的论文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就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从不同的角度引导学生思考,并在摘要撰写、参考文献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在场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做学习记录,师生相互交流,整个分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产业转型、创新与结构调整等都是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我国由高速度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本次研究生论坛紧跟形势发展,聚焦业界前沿,为提高我国经济竞争力、带动产经学术的思想热潮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