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世讲堂4】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作者:徐雯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上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下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杰组织,于崇德楼T301召开。论坛邀请了管理学院张飞副院长、会计学院陈蕾副院长、外国语学院罗琦伦副院长莅临指导。来自多个学院的五位评委以及各学院本科生代表线下参会。

会上,第一位学生主讲人范东宇就《药品集中采购对上市医药企业经营绩效的影响》展开论述。他以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为切入点,梳理我国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的发展进程、现状和趋势,并通过实证分析研究药品集中采购背景下医药上市企业的经济绩效,对医药企业应对策略提出相应的建议。第二位学生主讲人万传龙就《高效科研投入产出效率研究》展开研究,以教育部直属高校为例,对其进行科研效率评价和科研效率影响因素分析,利用BCC模型、Malmquist模型以及Tobit模型展开研究,最后提供了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的建议。

随后,五位评委老师从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研究论证等多方面对两位主讲人的论述进行了点评,并就其论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一番学术探讨后,经济学院李正旺副院长对论坛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学生用学科理论思考现实问题的能力,培育自身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从事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营造经济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