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财经研究所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2-04-07  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武汉纺织大学财经研究所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财经研究所(下称“财经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为武汉纺织大学校级研究机构,财经研究所下设有证券投资咨询与研究中心、税收筹划与咨询研究中心和国际商务咨询与研究中心,其科研队伍由具有博士学位及高级职称的优秀研究人员组成。财经研究所是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

财经研究所鼓励有创造性的、客观的、严谨的学术研究,努力促进学术观点自由的交流与传播,提升了我校经济学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自成立以来,财经研究所在区域经济、财政与税收、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学术领域的研究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先后承接了大量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部级规划课题与决策咨询课题项目,并通过承接各级政府和大中型企业的委托咨询课题,直接为现实经济服务,彰显了学院特色。财经研究所还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财经研究所研究成果(部分):

国家社科基金:

《反倾销、产业升级协同演化下的中国产业安全研究》(重点项目)

《区域城镇化的空间差异、FDI空间集聚与我国新型城镇化研究》

《我国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调整与政策选择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近似单整面板数据模型诊断理论及应用研究》

《我国纺织产业环境竞争力水平评价及提升战略研究》

《影响反倾销的宏观因素实证分析及贸易救济体系的构建》

《组织间应急合作关系影响机制研究——基于新组织参与的视角》

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高校去行政化研究——基于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配置角度》

《我国机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治理研究》

《夕阳产业转型为新兴产业过程中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以服装产业为例》

《全流通背景下我国大股东交易行为对股票市场效率的影响机理与实证研究》

《网络舆情事件的应对机制研究》

《在学校推行工资集体协商的可行性研究》

《社会建设背景下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公信力缺失与法律规制》

《湖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评价指数研究》

财经研究所所长:周灏,男,1972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欧盟培训中心培训师,澳大利亚Holmesglen及USQ认证教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美国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企业竞争战略、贸易可持续发展管理、营销管理与纺织品牌管理。

主要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

在《国际贸易问题》、《改革》、《财贸经济》、《经济与管理研究》等CSSCI期刊以及其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10余篇次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检索,被引用达50余次。

主持或参与主要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课题1项;主持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项目、武汉市统计局项目等省级科研课题7项;主持科研项目3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

电子邮箱:zhouhaoli@163.com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