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倪武帆(教授)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刘园美   发布时间:2022-07-24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倪武帆,1969年8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诺丁汉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导师专家库成员,全国纺织服装专业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浙江省、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武汉纺织大学学报评审专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4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湖北省、武汉市自然科学成果奖(政府奖)3项,获得湖北省、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政府奖)3项,获得其他省部级、学会、协会等优秀成果奖9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参加横向科研项目8项;主编全国规划教材3部,参编全国规划教材4部,获得全国优秀教材奖2项;主持完成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2项,主持完成校级教学研究项目4项,获得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中纺联优秀教学成果奖4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课外科技大赛获得全国银奖2项、湖北省金奖3项、湖北省银奖5项。

一、研究方向: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产业经济。

二、主要讲授课程: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外贸跟单实务,金融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三、主要代表作:

1、西方人力资源证券化的借鉴与我国的制度设计,《经济管理》(权威),2003年第5期。

2、人力资源证券化激励模式,《中国人才》(权威),2003年第3期。

3、德国大众的时间有价证券,《企业改革与管理》(核心),2003年第3期。

4、“持恒产者,有恒心”,《经营管理者》(核心),2003年第3期。

5、时间有价证券:激励与社保并行,《人事管理》(权威),2003年第3期。被《人大复印资料:人力资源管理》收录。

6、完善外资银行监管立法构想,《现代财经》(核心),2003年第7期。

7、金融开放:国有商业银行的机遇、挑战及对策,《企业经济》(核心),2003年第7期。

8、浅析人力资源证券化理论与实践模式选择,《企业经济》(核心),2003年第8期。

9、活力源自激励——论中小企业如何建立“中国式”长期激励机制,《中外企业家》(核心),2003年第9期。

10、打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的对策探讨,《当代经济研究》(权威),2003年第12期。

11、证券投资优化组合设计方案的方法,《统计与决策》(核心),2005年第3期。

12、Strategic thinking on improving the environmental competitiveness of Chinese enterprises,《Ecological Economy》(核心),2006年第4期。

13、A Study on how to Promote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Competitiveness of China’s Household Appliance Export Enterprises—Take the Example of “Haier”,《Journal Cambridge Studies》(国际权威),2009年第3期。

14、环境竞争力的地位、现状及提升策略,《工业技术经济》(核心),2006年第12期。

15、我国企业环境竞争力测度模型及提升策略,《商业研究》(核心),2007年第6期。

16、我国企业环境竞争力水平调查及实证评价——以纺织行业为例,《江苏商论》,2008年第2期。

17、企业环境竞争力评价模型构建及应用——以武汉市服装企业为例,《商业研究》(核心),2008年第10期。

18、技术进步对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力影响及对策分析——基于DEA-Malmquist指数方法的微观视角,《工业技术经济》(核心),2012年第10期。

19、我国东部地区纺织业转移的区位选择——基于超效率DEA模型的解析,《国际贸易问题》(权威),2013年第8期。

20、基于SWOT量化的我国东西部纺织产业环境竞争力的比较分析,《工业技术经济》(核心),2013年第11期。

21、基于利率市场化视角的银行理财产品研究,《中国乡镇企业会计》(核心),2015年第4期。

22、我国纺织服装外贸竞争力分析及提升策略,《武汉纺织大学学报》,2016年第10期。

23、“沪港通”对我国A股市场影响的实证分析及对策探讨,《江苏商论》,2016年第12期。

24、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影响因素及扶持对策,《企业改革与管理》(核心),2017年第7期。

25、构建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体系的对策思考,《人力资源管理》(核心),2017年第4期。

26、影响中国银行理财产品创新效率的因素分析,《北方经贸》,2018年第3期。

27、基于“骆驼评级”体系的银行经营风险测度及防范对策——以上市银行为例,《武汉纺织大学学报》,2019年第4期。

28、我国证券业系统性风险测度及防范对策——以上市券商为例,《江苏商论》,2019年第10期。

29、网游行业商业模式优化研究——基于“剑网”产品的案例分析,《北方经济》,2020年第2期。

30、《纺织服装跟单实务》,主编,高等教育“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11月。

31、《纺织服装外贸跟单》,主编,高等教育“十一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中国纺织出版社,2008年6月。

32、《纺织服装外贸单证》,主编,高等教育“十一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中国纺织出版社,2009年3月。

四、主要科研项目:

1、我国纺织产业环境竞争力水平评价及提升战略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项目号:10YJA790138),主持人,2011年。

2、中美日三国大学生学术诚信问题比较研究与启示,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项目号:09YJA630123),排序第三,2009年。

3、武汉市纺织产业环境竞争力的实证研究,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项目号:06094),主持人,2008年。

4、环境竞争力:湖北纺织实现“和谐制造”的路径选择,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项目号:2007d258),主持人,2008年。

5、浠水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规划,湖北省科技厅、浠水县人民政府招标项目(项目经费30万元),排序第二,2009年。

6、基于“童伴网”与“农家书屋”对接的童伴社区服务创业实践研究,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经费10万元),主持人,2013年。

7、以创业学院(虚拟)为平台的创新学分管理体系建设,武汉纺织大学教学研究(重点)、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主持人,2013年。

五、主要获奖项目:

1、《纺织服装外贸跟单》(主编),荣获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十一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优秀教材奖,2010年12月。

2、《新编涉外经济法》(参编),荣获司法部高校教材二等奖,1996年。

3、《西方人力资源证券化给我国的启示及借鉴》(指导教师),荣获第四届湖北省“挑战杯”金奖、全国“挑战杯”银奖,2003年。

4、《对纺织企业建立中国式长期激励机制的思考》,荣获第十届武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2003年。

5、《西方人力资源证券化与我国的制度设计》,荣获第九届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5年。

6、《打造纺织产业环境竞争力的战略探讨》,荣获第十届陈维稷优秀学术论文、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07年。

7、《我国企业环境竞争力测度模型及提升策略》,荣获第十一届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8年。

8、《我国纺织产业环境竞争力的实证研究——以武汉市为例》,荣获第二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8年。

9、《经济危机对我国纺织出口影响的实证分析》,荣获第三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9年。

10、《童伴网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指导教师),2012年荣获湖北省“三创”挑战赛二等奖、荣获第七届湖北省“挑战杯”大赛金奖、荣获第八届全国“挑战杯”大赛银奖,2014年荣获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

11、《面向资本市场的应用复合型金融分析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排序第三),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5年。

12、《基于职业能力社会化认证的应用型金融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排序第六),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