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中央税务干部学校中南分校,经过相关学科专业的多轮调整与优化,于2011年正式成立。财政学(含税务)专业源于中央税务干部学校中南分校1951年开始招生的财税专业,后由湖北财政金融学校分立的湖北省财政学校于1978年设立财政专业。金融学、投资学源于湖北省财政学校1983年设立的基建投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最早是湖北省对外贸易学校于1976年开设的进出口业务专业。

学院秉承“崇真尚美”校训,坚持“人人成才,多元发展”理念,着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

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含CFA方向班、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金融学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40人,含楚天名师、楚天学子、阳光学者等专家学者,同时拥有金融学、财政学2个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一流课程、省部级规划教材等建设成效显著,多个案例入选全国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教指委教学案例库。建有长江成长资本有限公司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与金融、证券、税务、国贸等企事业单位共建近百个产学研实习实训基地,设有“江之都”社会奖学金。

作为全国首批将CFA全球认证课程体系与金融学专业培养计划深度融合的本科院校,学院自2013年起开设金融学CFA方向班,积极探索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职业能力社会化认证和专业素质培育有机结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CFA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社会美誉度高,打造了独特的专业品牌。

学院科学研究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办学特色和纺织产业前沿开展特色研究,重点建设公共财政与税收治理研究中心、数字金融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商务与纺织品贸易研究中心等创新团队,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税务研究》《财贸经济》《财经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权威刊物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了一批学术专著;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以及工信部、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省发改委等委托的政策咨询课题,多篇研究报告获国家、省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内容更新于2024年3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