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经世讲堂14】学校第108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经济学院2022年第四期本科生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郑佳佳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弘扬优良学风,培养学生学术科研思维与创新能力,11月27日晚,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学校第108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经济学院2022年第四期本科生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此次论坛以“社会调研与竞赛提升”为主题,陈心怡、张佳琪、闫育杰、艾鑫洲等4名本科生分别围绕自己的社会调研与学科竞赛经历、成果、感受作交流分享。学院团委书记凌杰、辅导员张玲、王思媛、马晓雪应邀出席论坛并作点评,各年级200余名本科生线上观摩学习。

陈心怡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电子商务助力农产品生产与销售策略研究》为题,通过分析黄陂区农业发展现状,结合前沿技术理念,深入探究电商助农策略。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促进乡村数字化发展的有效方法;张佳琪以《数字赋能、弯道超车;荆楚特色农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如何‘破’》为题,通过列举武汉本地数字化发展与农业相结合的具体案例,结合实地走访照片,展现了学院“青春护农”实践队的实践成果,生动阐释了“农旅结合”、“以文带旅”的新时代乡村发展理念和文化产业、数字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总结出“实践出真知”“知行合一”的宝贵经验;闫育杰围绕“个人竞赛经历”“竞赛成果展示”“竞赛作用”“竞赛总结”四个方面介绍自己的竞赛成果与收获,分析竞赛有关细则和注意事项;艾鑫洲以《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感悟并详细介绍了计划书写作要点。

出席论坛的教师们对主讲人的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高度肯定了大家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展现青春风采的精神,结合学院历年就业数据和学生先进典型的成长事迹历程,系统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体系,勉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在赶学比超中实现青春理想,绽放青春光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