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学院赴仙桃生源地中学开展“送文化 促交流”活动
作者:张玲、金优玲  编辑:凌杰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为密切与生源中学的联系,夯实招生工作基础,11月24日至27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党委副书记黄俊鹏、教师朱云峰、辅导员张玲等一行赴仙桃市一中、仙桃八中、仙桃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主题为“开启经济思维模式,践行幸福美好人生”的“送文化、促交流”活动。

11月24日下午,在仙桃一中,朱云峰教授以《开启经济四维模式,践行幸福美好人生》为主题为500余名师生代表作专场报告。朱教授运用生活中的吃巧克力的简单事例,来阐释经济学中复杂的边际效用递减经济原理,向仙桃市一中同学生动介绍经济与生活的密切关系。

11月25日下午,在仙桃八中,朱云峰教授以《经济与生活》为主题,为学校高三学生送上精彩的报告。报告中,通过“要不要花两个小时看一部已付钱而自己不喜欢的电影?”等经典案例,朱云峰教授就沉没成本给仙桃八中的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他指出及时止损是解决沉没成本的最佳策略。仙桃八中的同学们表示赞同,同学们认为在娱乐中付出的时间就是不可收回的成本。

11月26日下午,在仙桃田家炳实验中学,朱云峰教授以《经济与人生》为题,为高三学子送上精彩报告。他以“为什么富者更富,穷者更穷”问题引出“马太效应”。他指出马太效应就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并用生活中愿意排人多的饭店还是人少的饭店吃饭问题加以补充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

同时,为进一步让同学们全方面了解武汉纺织大学情况,朱云峰教授还与生源地中学师生分享了我校徐卫林教授于近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喜讯。以此激励和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武汉纺织大学,共同见证美好纺大建设。

毛书记一行与各生源地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他们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的招生工作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本次送文化活动,不但是将经济文化“送出去”,更是让纺大崇真尚美形象“走出去”。进一步稳定了我校在仙桃生源地的招生基础。下一步,经济学院紧紧围绕招生对接工作,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70